top of page

【從大學肄業生到知名電商平台產品經理的職涯策略】—— 小編筆記

已更新:2021年2月24日

今天我們邀請到戚沛文(Jerry)分享當初大學肄業的他,如何在身邊親友都不看好的環境下,一步步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。


從餐飲業創業與營運、軟體業業務、專案經理到成為現在知名電商平台的產品經理,近年也到過海外工作;從過去早九到凌晨三點的爆肝作息,到現在慢慢找到了自己的人生步調。

這一路以來他是怎麼堅持自己當初的目標?怎麼在各階段的抉擇中做下最好的決定?


Jerry 用了 4 個步驟、15 個問題,帶領大家擬定一套專屬自己的決策策略。

其中,小編想與大家分享的是:「唯有親身嘗試,才能知道你適不適合這份工作。」

然而,「時間」可說是世上最寶貴的資源,也是你我無法逃避的現實。因此,你需要擬定你的職涯策略,並且不斷回頭檢視與調整;但所有的目標都不是一朝一夕便可以達成的,因此你更應該要「保持自律並享受過程」。


最後送給各位一句今天聽了很有感的話:“ Why ” goes first.

你可能每天下班已經累得像狗一樣,卻還得持續進修,常常問自己:「難道我不能跟別人一樣輕鬆過日子嗎?」


又或者,剛踏入完全不同領域的你,看到別人與自己的差距而感到痛苦,好幾次想著:「現在放棄還來得及吧?」


這些 Jerry 都曾經經歷過,他告訴自己:“ Why ” goes first.

當徬徨、迷惘時,就問問自己「為什麼」我要做這些事?「為什麼」我要付出比別人多的心力?不就是因為我心中有那個無比重要的目標想去完成嗎?


謝謝今天 Jerry 帶來的精彩講座,希望大家都有從 Jerry 身上得到更多的力量。



6 次查看0 則留言

Comentários

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