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親子教養諮詢 好評回饋





育兒之路,並非一帆風順,甚至一路跌跌撞撞;面對教養孩子的日常,總想找到最有效的方式,讓孩子養成良好習慣、也希望能創造和諧的家庭氛圍。


但家有雙寶,時常上演競爭、吵架,真的很令人崩潰!


中華正向教養家庭教育推廣協會的Arlene老師,在免費的一對一教養諮詢中協助媽媽釐清問題,除了給予明確的解決方案之外,更提供教養手足的心法--合作而非競爭的核心價值觀;尊重自己、也尊重他人,由爸媽的陪伴和帶領下,逐漸建立起良好的手足與親子關係。


-------以下是1月15日媽媽的諮詢好評回饋-------


非常感謝正向教養家庭教育推廣協會的安排,還有Arlene老師特地撥空與我討論困擾已久的雙寶手足相處問題,雖然原本知道大概的觀念,像是獨有時間與主動出擊,但總是覺得實行起來效果不大,手足競爭還是時常上演,讓我心累身也累@@


透過諮詢才知道原來除了技術層面,還要教導孩子合作、尊重和共享的觀念,老師除了用心傾聽和找出我親子互動上的盲點,分享可能的互動方式,也讓我從實際例子了解如何貫徹觀念和技術。然而還有孩子安全感和歸屬感的議題,期待有機會再進一步跟老師討論。


另外老師也分享實戰班和Podcast的資訊,讓我可以有機會向前輩們學習,還有跟大家討論困擾的問題,希望我能持續努力改善孩子們的手足關係,創造更和樂開心幸福的家庭氛圍^^


0 次查看0 則留言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